月章星语案例五十九:我一直在路上……

月章星语案例五十九:我一直在路上……

想写一篇日志。几乎是一瞬间的电光石火。仅仅因为,我很惦念,亦更怀念。

今天在车上,用手机偶然看到了一篇以前未曾看过的日志,发布时间是 2011年7月14日20点41分。而现在,我一边敲键盘,一边扫了一眼电脑右下角的状态栏,时间是,2013年4月27日8点41分。巧合得很微妙。我对一切巧合的东西,都充满斗志。那是一篇未完待续的日志,只写到<</SPAN>一>。而我在这个非同凡响的<</SPAN>一>里,依稀看到了比日志发布时间还要再早一些的自己,大约两年前的自己。

那时的我刚刚踏出校门,带着《奋斗》的气焰勇敢的走入社会,我以为我会像他们一样,或许找到一份别人渴望羡慕的好工作,或许放手一搏,开阔出自己的世界。毕业之后碰壁过,失落过,喜悦过、也自豪过。可是我却不能安于现状,像个小丑一样眼巴巴的等到月末,等到别人给你开工资的那一刻,像个乞丐,握着一个月来辛辛苦苦忙碌的报酬,觉得心声嘲笑,这或许真的不是我想要的生活。

“一头短发,斜密的刘海,圆圆的娃娃脸”。这就是我最初的摸样,会不会觉得很可爱呢?

像一个孩子一样,怀揣着最真实的梦想,我就这样出发了,毕业后的半年,我开了一家餐厅,那一年我25岁,这种想法对于比较传统的父母来说,无疑是瞎闹,他们一直觉得上了大学的孩子就该找一个本分的工作自食其力,有的放矢,去发挥应有的效应。而他们不理解,一个孩子心中不甘平淡的梦。

因为我的执意,我放弃了优越的工作,不顾家人的反对和爱情的牵绊,两地的爱情让我无法保护爱情的真切和付出,毅然决然的提出了分手,或许也是对彼此最好的解压 。

饭店开业的那两个月,我像个仆人一样,为自己奔波,每天早起晚睡,甚至睡觉的时候都还在想明天的事情,两个月,我瘦了20斤,带着身体的疲惫和心理的磨练我走过了一个春秋,挺过来的日子让我更加坚信,只要努力,一切皆有可能。

两年了,发型没变,脸型没变,体型却和从前完全不一样,是个不折不扣的质变。

回忆起和两年前那个熟识的自己和努力奋斗的历程,我不禁为自己的坚持和勇气自豪。

这两年里,我开过餐厅、开过实体店、承包过圆通快递、现在开始做淘宝,这些循序渐进的疯狂经历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,事业也越来越广,现在的淘宝店也刚刚起步,如今淘宝竞争也风起云涌,在这片商海里想独占鳌头,我需要学习和付出的更多。

作为店主,对于起步阶段的我来说,能够用良心赚钱是唯一的信念,真诚热情、质量保真,让每一个客户回首称赞是我最终的目标。开淘宝网店也有二个月时间了。真的有不少的认识和感慨。我没有刷

信誉,没有开虚拟,没有任何不劳而获的信誉。我知道这样可能会有些慢,甚至有可能会失败。但我还是希望能坚持下去,看看到底能成什么样。我知道开网店就像做事业一样,都需要坚持。大部分我认识的网店店主都在坚持着。心里一定 要知道不是你一个人在吃苦,还有很多人我自己一样。做什么都是一样,都是一种人生的经历,有了经历,有了挫折,才会珍惜自己拥有的东西。才会努力去争取自己想要的事业。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,空乏其身,才能动心忍性,曾益其所不能。

这几年,我学会最多的就是微笑,无论前途怎样、无论困苦怎样,我都会对着自己微笑,因为选择,所以承担,因为承担,所以成长。因为我一直在路上,所以我需要一直勇敢……

希望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支持我,这将是我最大的心愿。

 

评论

© 月章星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